天天量體重 讓你「越量越瘦」!

天天量體重 讓你「越量越瘦」!

2012/7/26

很多人疑惑,為什麼食物已經少吃、運動也做了,還是一直瘦不了?專家告訴你,因為少做了一件事,那就是:「量體重」!坂根醫生在書中表示「早晚量體重減肥法」是成功率極高的減肥方法,由於是容易實現的極短期目標,因此熱情不易衰退,比起其他減肥法,更容易堅持下去。」

★早晚量體重減肥法,讓你「越量越瘦」!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心裡充滿許多疑問,「量體重會瘦?騙人的吧!」減肥那有可能這麼簡單?其實這個方法在日本已經行之有年嚕!很多人疑問:我也每天量體重,為什麼還是瘦不下來呢?原因有三點:1、工具不對;2、測量的時間不對;3、只是測量而已,量完後沒有任何動作,這是瘦身失敗的最主要原因。
 
正確量體重瘦身法,你應該這樣做!
1、使用「電子體重計」測量。
2、固定在「早上起床」及「晚上睡覺」量體重。
3、算出「早晚體重差」,這是減肥成功的重要關鍵!
 
★「量了就會瘦!」,關鍵就在「體重差距」

比起體重數字,最重要的是算出自己的「早晚體重差」(又稱MY體重差),因為人的體重在一天之內會有大幅變動,體重在「早餐前」最輕,「晚餐後」最重,連續三天測量,算出早晚體重差距的平均值「MY體重差」,利用這個生理機制管理一整天的體重變化達到減肥的效果,就是「早晚量體重減肥法」的原理。
 
★找出發胖原因,「早晚量體重」是最快速的方法!

一般而言,早晚的體重差距約0.5公斤,有時候吃多一點時,當天晚上的體重就會比隔天早上重了2公斤,令人欲哭無淚,如果一直重複同樣的生活型態,到最後就會無法控制,越來越胖。因此,只要反其道而行就能瘦下來,白天增加的體重越少,第二天早上的體重就會逐漸減輕,不要拉大「早晚體重差」,自然能瘦身成功!
 
★體重會在「重複增減」的過程中越來越輕,14天一定瘦!

晚上量體重時,比較當天早晚的體重差,如果數值少於「MY體重差」就算成功。如果數值多於「MY體重差」,請仔細思考超過的原因。是否因為剛吃過飯?聚餐時不小心吃太多?並以「明天不要超過為目標」持續努力。

只要力行2週,體重就會在重複測量的過程中慢慢減少,你會發現「做什麼事、吃什麼食物」才是讓自己發胖的原因,並且自動改善,肥肉脂肪就會在測量過程中迅速消失!
 
【真實案例】

原本非常逃避量體重的D小姐,終於下定決定踏出第一步,算出早晚體重的增減,之後我每天都很期待看到體重往下掉的變化,加上控制飲食的攝取,最令人開心的是,我可以管理自己的體重,而且完全不會痛苦挨餓,3個月就瘦下了6.3kg!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