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悶熱狂流汗 如何消除惱人狐臭?

夏天悶熱狂流汗 如何消除惱人狐臭?

2012/2/28

台灣天氣悶熱,有些人汗腺發達,身體容易發出陣陣異味,阮綜合醫院整形外科醫師蔡永福建議,像是盡量選擇待在有冷氣的地方,減少出汗,保持腋下乾爽,或是使用香水、體香劑等來吸附造成狐臭的分泌物質或遮蓋臭味,又或是塗抹一般藥妝店都有販售的止汗劑來抑制流汗,但式想要長久且更有效的抑制狐臭異味的方法,其實可以靠外科手術切除頂漿腺來達到。

蔡永福醫師解釋,人體有兩種汗腺分為大汗腺和小汗腺,小汗腺分佈於全身,主要用來調節體溫及排汗,大汗腺又稱為頂漿腺,分佈在身體的腋下、會陰部、乳頭等處,狐臭是來自於身體頂漿腺的分泌物,其分泌物本身是沒有味道的,但受到人體皮膚上細菌的分解後形成令人難聞及惡臭的氣味。
 
狐臭大部份發生在青春期,會受到情緒及荷爾蒙影響,同時狐臭也有遺傳性,父母親皆有狐臭者其子女有80%會遺傳到,若雙親中只有一方有狐臭者其子女有50%會遺傳到狐臭,青少年在青春期若自身會散發出狐臭氣味,會造成他們的自卑感,影響到他們社交生活及與異性朋友的交往。嚴重者則會防礙人格發展。

蔡永福醫師說,利用外科手術來解決狐臭困擾是最有效的,而傳統手術是局部麻醉後在腋下切二道平行的傷口,傷口約6~7公分,翻開皮膚,將頂漿腺切除,此方式傷口較長,造成疤痕較明顯,同時會限制肩關節的活動達二週,恢復時間長,目前最新的方式是局部麻醉後使用旋轉刮刀刮除真皮層的頂漿腺,傷口約一公分,傷口小,術後復原快,可解決惱人的狐臭,讓汗腺發達的民眾,夏天不再尷尬、困擾。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