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性」奮! 私處異味特別明顯

太「性」奮! 私處異味特別明顯

2013/1/18

(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狐臭又稱香妃症,是許多人都有的困擾,但您知道嗎?除了腋下會散發狐臭外,有些人連最私密的會陰部也會散發濃濃的狐臭異味,又稱比基尼香妃症,由於位置比腋下更為尷尬,造成的困擾也更加「難以啟齒」。一名26歲女子表示青春期後就發現自己腋下會散發狐臭,但並未治療,與男友發生親密關係時,異味就會比平時更加濃厚,自覺尷尬,導致自信心受創。

光田綜合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吳文宏表示,人體皮膚的汗腺有小汗腺和大汗腺兩種,小汗腺分佈在全身,並不產生異味。大汗腺又稱頂漿腺,主要分佈在腋下、會陰、乳暈及耳後,其分泌物受到皮膚及空氣中細菌的分解後會產生異味,特徵包括在雙腋,甚至會陰部會產生特殊異味,尤其濕耳垢、流汗及興奮、緊張時,例如運動或性行為時,異味會特別明顯。

目前香妃症之治療方法有非手術治療方法,如芳香劑、止汗劑、肉毒桿菌毒素注射等方式,但效果短暫,治標不治本;手術治療則有,超音波震動抽取、雷射抽取手術等。吳文宏表示,狐臭是許多人的困擾,若想要去除這症狀,最好還是尋求專業有經驗的醫師來治療才適當。

(圖片來源:吳文宏醫師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