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也可貼面膜?

牙齒也可貼面膜?

2010/2/12

牙齒是一個人的門面,也是開運的重點之一,在命相學裡,如果一個人牙齒焦黃或發黑,顯示在讀書運與工作方面運氣較差,愛情運也較不佳,所以姻緣不易尋找。所幸拜進步醫學科技之賜,包括黃板牙、玉米牙等牙色問題,可靠先進的牙齒美容貼片美白技術解決,尤其新式的微創超薄美容貼片,甚至對於輕微的牙齒斷裂、牙縫過大、輕微的齒列不正,也都能治療,讓求診者重拾美麗的微笑曲線,再度展現自信心。

中華民國口腔雷射醫學會專科醫師陳忠明表示,目前最夯的牙齒微整形,首推微創超薄美容貼片,薄度只有0.2至0.3毫米,其硬度與彎曲強度的展現也極佳,幾乎可以在不打麻藥、不需修牙的情況下,進行牙齒的微調整,達到牙齒美容的效果與美白牙齒顏色的目的。陳醫師提到牙齒美容貼片材質的演進日新月異,第一代的樹脂貼片塑料會吸水,使得貼片材質變黃變色,而且會有味道;第二代是全瓷貼片,早於10多年前即開始使用,另有3D瓷料貼片,但是厚度較厚,需要先磨掉部份牙齒,否則容易顯得牙暴,透明感較差,適合用於處理因四環黴素造成的牙齒問題;第三代全瓷貼片,也稱為隱型貼片,雖然強調不易碎裂、不必磨牙,但是材質仍然不夠透明;一直到最新式的微創超薄美容貼片,不但超薄,硬度適中,而且可以保持透明感,但是如果有磨牙習慣,或咬合不正,則必需先經過醫師診斷評估再做。因微創超薄美容貼片,具有輕透超自然,全程免麻醉,幾乎不需牙、不需製作臨時假牙等優點,而且療程時間短,所以也常被稱為「牙齒午休整形」。

微創超薄美容貼片適用的族群除了黃板牙、輕度四環黴素染色、牙齒表面輕微蛀牙者之外,根據國外成功案例顯示,輕微的斷裂、 牙縫過大、輕微的齒列不正,也可利用微創超薄美容貼片有效改善,但仍須經牙醫師仔細評估才可使用。牙醫師張簡敬哲呼籲,經過任何美白治療之,日常生活中都需要靠適當保養與維護,效果才能持久,例如抽菸、嚼食檳榔、喝咖啡,或喝茶與可樂等,都會造成牙齒染色,吃醃漬、沾醬較多的食物也可能會縮短美白的時效,所以必需掌握保養原則,才能常保一口潔白的牙齒。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