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變臉?!正顎手術需充份溝通

想變臉?!正顎手術需充份溝通

2009/4/3

牙齒不好看可以造成臉形的不好看,尤其有著顎骨畸形的人,常常把牙齒矯正好,臉形也變漂亮了,在年紀還小的時候,可以用矯正牙齒的的方法來改善顎骨的畸形,例如利用功能性的矯正器或頭套來矯正每一種不同類形的異常咬合。

臺安醫院牙科主治醫師-吳碧礽表示,如果小時候沒機會矯正牙齒的人,到了成年一樣可以矯正,只是對於顎骨特別畸形的異常咬合,光靠矯正大慨無法滿足對改善臉形美觀的需求,這時可以配合正顎手術來改善臉形,正顎手術不論對於暴牙或戽斗都適合做,甚至國字臉的,沒有下巴的,都可以藉由正顎手術醫師的巧手妙手回春。

一般說來做這種手術沒有太大的後遺症,手術的危險性也不大,但是對於臉形的改變卻非常的大。吳碧礽醫師提醒,想做這種手術的人,在術前要跟齒科矯正醫師及正顎手術科醫師做充份的溝通,因為改變顎骨的手術要成功與牙齒咬合穩定有絕對的關係,所以需要兩方面醫師的共同配合。

另外還必須尋求家人支持甚至親朋好友的贊助,因為這種手術會使一個人幾乎完全變臉,有的人不能馬上適應,特別在剛開完刀不久,臉還是有點腫的時候,心情會顯得鬱抑,此時如果有家人及親友給與精神上的支持,會使患者恢復得更迅速。此種手術在術後大約需休息一星期,吃流質的食物,一個月之內大慨可以完全回復正常。

吳碧礽醫師指出,不管甚麼手術都是有危險性的,例如失血過多,或神精暫時的麻木,甚至骨頭接合有問題,雖佔極少數但也不能太大意,事先做充份的檢察或準備是必要的,譬如可以在術前幾個星期內便先自行抽血儲備血液,在手術當中就可以輸回體內,便可以解決失血的問題。正顎手術對於改善顎骨的畸形有很快速的效果,成年人如果不希望浪費太多時間在矯正牙齒以期改善臉形,配合正顎手術是很好的選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