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汽車美容關渡、中和店聯合開幕!為身障者創業鋪路

陽光汽車美容關渡、中和店聯合開幕!為身障者創業鋪路

2010/10/30

位於和平東路、建國橋下的陽光汽車美容中心,有著鮮明的橘色招牌,成立18年來訓練出數位具有良好技術的傷友,為了讓學有所成的傷友能進一步提昇自我能力,陽光走入社區開設分店;繼去年開設第一家分店:「桂林店」後,今年10月再度於 關渡、中和地區開設分店;97年底陽光加油站熄燈號後,陽光一直在思考,如何為身障朋友創造出更多收入的可能,因應不景氣的影響,許多服務業也朝向小而美的微型發展,為了讓學有所成的傷友能進一步提昇自我能力,證明自己的工作能力;因此,走入社區,提供身障者微型創業加盟的服務想法由此產生;未來除持續招募企業公益夥伴以微型創業型態進入社區開設分店之外,更將籌募訓練場地,提供有志從事汽車美容業的身障者職業訓練,發揮所學提供社區汽車美容服務。

昨(10/29)於關渡店舉辦聯合開幕活動,開幕當天,政府、企業以及公益團體三方代表,包括「和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程建中總經理、「中興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詹文宗經理,均齊聚關渡分店參與聯合開幕儀式,台北市勞工局代表葉琇珊科長、吳明珠執行長及台北縣勞工局林妙潔小姐也親自到場祝福,同時呼籲企業朋友們的參與投入,讓公益更富行動力,造就更多的圓夢創業機會。

從早期陽光洗車中心轉型至陽光汽車美容中心,開辦18年來,每年提供近100位身障朋友就業、職業訓練、見習機會,未來更希望籌募台北縣50坪以上的閒置廠房,改裝作為職業訓練場地,免費培訓有志從事汽車美容業的身障朋友相關職業技能,並協助於分店中學習經營管理,進而輔導身障者進入社區微型創業。期盼各界朋友能踴躍樂捐,共助身障朋友逐步一圓創業夢。

關於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汽車美容中心
陽光汽車美容中心成立十八年來,總共服務超過300萬車次量。陽光汽車美容和平店作為一間庇護工場,提供九種障別(智能障礙、精障、肢障、聽障、語障、顏損、視障、癲癇、自閉症)、超過600位身心障礙朋友工作機會;並成功轉介200位以上身心障礙朋友至一般職場穩定就業,在社區中獨立生活。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