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雷射植牙輔助 糖尿病爸爸也能安心植牙

新式雷射植牙輔助 糖尿病爸爸也能安心植牙

2009/8/20

部分有糖尿病的父親,因為害怕植牙傷口疼痛與手術風險,所以往往不敢接受植牙手術,在不能回復咀嚼快感的同時,陷入兩難的窘境。中華民國口腔雷射醫學會專科醫師陳忠明表示,在新式雷射植牙輔助與3D斷層儀器的監控下,糖尿病患者其實是可以安心接受植牙手術。

不少糖尿病患都有嚴重的牙周病蛀牙等口腔困擾,又礙於患者本身免疫系統能力降低、血液循環較差、深怕傷口難以癒合,對於像是植牙這種侵入性的治療方式往往退避三舍,以致口腔問題遲遲無法得到完善的治療,嚴重時甚至會因為細菌感染而導致生命危險。

陳忠明 醫師說,除了糖尿病,不少急慢性病患者也有植牙的需求,擔心本身疾病不適合植牙或害怕看牙醫,而錯過治療的黃金契機,結果卻可能變成細菌溫床,引發嚴重的全面性感染,產生敗血症而危及性命。若是選擇適合自己且安全性高的植牙和治療方式,病情受到良好控制下,慢性病的牙齒問題是可以獲得改善。

陳忠明 醫師說明,早期傳統的植牙手術,需使用手術刀和高速鑽頭處理口腔的軟硬組織,傷口較大恢復期又長,相對的容易受到感染,拔牙後也必須等待兩到三個月,傷口恢復後才能植入牙根,還需等待六至八個月才能裝上假牙,若還需要補骨,植完一顆牙需要花上一年半載,也增加被感染的機率。

日前國內從歐美所引進不需動刀的瓦力雷射植牙,特點是傷口小、殺菌、手術時間縮減,平均植入一顆牙只需3到5分鐘,等待植體穩定的時間也可以縮短至2~3個月。經由雷射氣化軟硬組織,降低緊張與壓迫感,舒適度倍增。對於重視安全性、治療效率以及舒適度的急慢性病患來說,是一大福音。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