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能讓皮膚變白嗎?

喝牛奶能讓皮膚變白嗎?

2009/7/15

Q:喝牛奶會讓皮膚變白嗎?我的臉、腳、手都曬得很黑,要怎麼辦?抬頭挺胸能使胸部變大嗎?洗澡時要如何清洗胸部才能乾淨呢?

A:喝牛奶究竟會不會使皮膚變白,是許多女性共同的疑問,然而答案恐怕要令很多人失望了,因為是否定的。

曾經有人開玩笑地說,若說喝牛奶皮膚會變白,那吃加有醬油的食物,豈不是會變黑妞了!其實一個人皮膚容易曬黑與人種或體內黑色素多寡有關,因此要避免曬黑,外出時得做好防曬準備,如撐陽傘、戴帽子、搽防曬油等,並且少曝曬在陽光下,這才是重點。當然了,如果真的想要快速美白,可至皮膚科或整形外科門診,請專業醫師給予適當協助。

要使胸部看起來大一點,就姿勢上而言,抬頭挺胸確實可讓外觀較挺、較大,但並不能改變原來的尺寸,一般藉由整形手術才能達到快速豐胸的效果。不過,目前妳是高三學生,荷爾蒙分泌還很旺盛,仍有許多成長空間,尚不需要急著用手術來整形,建議妳平時不妨多運動健身,飲食上多攝取一些蛋白質食物,避免不必要的藥物使用等,對於促進乳腺的發育都有幫助。

至於胸部的清洗,其實每天以清水洗淨即可。乳房上會有分泌物是正常現象,只要沒有惡臭或異樣症狀,不必過於多慮。

(上述問答由臺安醫院 - 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 劉明偉回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