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醫護烈日下篩檢 營造商捐百萬檢疫組合屋

心疼醫護烈日下篩檢 營造商捐百萬檢疫組合屋

2021/5/27
(優活健康網記者黃苡安/綜合報導)因承接臺北醫院急重症大樓工程,特別關心醫護人員的狀況,瑞助營造捐贈院方價值百餘萬的檢疫組合屋,並於今天啟用,該公司董事長張正岳表示,「隨著疫情發展,看到每天至醫院篩檢的人流不斷增加,很心疼醫護人員在豔陽高照的天氣下,穿著全套防護衣汗流浹背忙碌著,決定要為防疫盡一份心力,以自己的專業結合醫護實際需求,規劃設計檢疫組合屋,讓醫護不用再日曬雨淋、大汗淋漓,更避免中暑與熱衰竭的風險,也能讓民眾快速安全的完成採檢。」

檢驗科分三班夜以繼日作業 及時揪陽性個案
臺北醫院每天採檢完畢後,檢驗科同仁分三班作業高速運轉,夜以繼日,承擔即時檢驗的壓力,在全院共同努力下,包含行政同仁協助文書,確實將每日檢測報告上傳疾管署,陽性個案的即時回報也讓確診者能及早隔離防護,全力圍堵疫情擴散。

臺北醫院鄭舜平院長表示,每日至醫院篩檢的人數多達五、六百人,在戶外進行篩檢工作的人員非常辛苦,特別感謝瑞助營造的慷慨捐贈,臺北醫院會堅守崗位、專注防疫,和大家一起守護臺灣、守護民眾的健康。

組合屋各室設獨立空調 動線分流讓採檢更安心
鄭舜平院長進一步說明,檢疫組合屋設在急診室後方,設置掛號區、檢傷問診區、採檢區、批價區、X光室與更衣室,共6間獨立區隔的空間,在檢傷問診、採檢及批掛區皆安置分隔板,且為了醫護安全,在各室內裝設獨立空調系統,並將受檢動線與醫護人員動線以完全分流的兩道走道區隔,讓採檢作業更加安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