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女性注意!長期便秘,瞬間老十歲!

愛美女性注意!長期便秘,瞬間老十歲!

2008/10/16

多數女性為追求年輕肌膚,購買保養品一點都不手軟,整天塗塗抹抹就怕肌膚洩漏年齡。但是,根據調查卻發現大多數女性腸道年齡比實際年齡老十歲,近三成有便秘問題。便秘突顯出腸道老化的潛在問題,並直接影響皮膚失去光澤、臉色暗沈等問題,一旦出現腸道老化問題,擦抹再多保養品也無法補救;更嚴重的是,長期便秘很可能成為大腸癌的高危險群。

「不解」是許多現在上班族的夢靨!由於飲食內容多為高脂肪、低纖維的食物,每三個人就有一個有便秘問題,便秘一但發生,將增加罹患大腸癌風險。林口長庚醫院姜倩玲營養師表示:由於高脂肪的食物代謝後容易產生致癌物質,而纖維不足又延長糞便中致癌物和大腸的接觸時間,因此提高罹患大腸癌的風險,這也是大腸癌罹患率逐年攀升的重要原因。根據衛生署最新資料,大腸癌已經躍升國內癌症發生率第二,近三年,大腸癌死亡成長率更達到15%,高居前三大癌症中第一名,比肺癌與肝癌還要高。

預防大腸癌,應該要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纖維質,但是現代人多外食,很難吃到足夠的蔬菜水果。姜倩玲營養師表示,飲用優酪乳可以補充益生菌,但是優酪乳中所含的「菌種」必須能夠通過胃酸考驗,存活到大腸才會有效!經實驗證實,含有雷特氏B菌的優酪乳能有效抵抗胃酸及膽鹼的考驗直接到達腸道,增進腸道健康,補充體內好菌。國內教學醫院的動物實驗顯示,補充含雷特氏B菌之優酪乳,能預防大腸癌前期病變!

此外,養成每天排便之習慣,時時關心排便狀況,以減少致癌物質在腸內存留之時間。運動對於許多疾病都有保護的作用,現代人工作時間長,可以從一天當中,抽半小時從事游泳、慢跑等運動。如果無法挪出半小時運動,至少要以走路、爬樓梯等取代開車、坐電梯等,才能有效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秘現象。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