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創割包皮 5分鐘讓小弟弟出頭

微創割包皮 5分鐘讓小弟弟出頭

2020/2/24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一名27歲男性多年來因包皮疼痛,困擾不已,經檢查發現是包皮環狹窄,龜頭勃起後撐開包皮加上房事的摩擦,造成包皮裂傷,反反覆覆的慢性發炎,如此更加重包皮開口纖維化狹窄,以致龜頭從此不見天日。因為患者怕痛,在醫師建議下接受新式包皮槍環切術,手術過程約5分鐘完成,終於讓小弟弟出頭天,術後傷口復原快速且不用拆線。

出血少僅輕微疼痛 不需拆線
童綜合醫院泌尿科翁瑋駿醫師表示,傳統割包皮手術需花費30分鐘以上時間,病患最怕的是刀口疼痛以及術後傷口難以照護。因為包皮是環狀切除,容易出血,且傷口需要一針一針的縫合,至少超過12針以上,手術耗時也容易疼痛,縫合處常常難以非常平整,術後需多次換藥。

現在使用微創包皮槍環切術,吻合器套入包皮後可同步進行切割與吻合,手術時間縮短至5分鐘左右,出血少且僅剩輕微疼痛,縫合處採用如釘書機方式快速地一次性完成,因此非常平整,縫合釘約10天後會自動脫落,無須返院拆線,照護方便。每名患者均使用全新的「包皮槍」,用完即丟,大幅減少感染風險。

翁瑋駿醫師提醒,這項手術亦有限制,如包皮與龜頭無法分開者,或者部分罕見嚴重包皮炎,保護罩無法把包皮套住,也不宜進行包皮槍手術。此外,患者若有凝血功能問題,手術前需要醫師特別評估。

有這3種情況建議割包皮
翁瑋駿醫師指出,成人有下列三個狀況會建議割包皮:
1.完全推不開,龜頭無法露出,無法清潔,包皮易藏污納垢。
2.部分露出,勃起時龜頭會卡住,造成嵌頓性包莖時,需緊急處理。
3.反覆感染發炎者,包皮易變厚及纖維化,包皮容易龜裂,會增加另一伴感染的風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