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外遇 其實你並沒有那麼在意!

先生外遇 其實你並沒有那麼在意!

2019/8/10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某一次,有位女性找我商量「老公向她坦承自己外遇」。當她聽到先生坦白的那瞬間,腦袋一片空白,內心湧起極度的憤怒,眼淚流了下來,還出現一股「想要嚴懲做出背叛行為的老公」的衝動。
這時候該位女性問了自己:「心啊!我對老公的憤怒是我自己的感覺嗎?」結果「心」回答:「不是的!這是婆婆植入的感受!」

「咦?這是婆婆植入的?」聽到這句話時,她的感覺有點糟,原本的憤怒也瞬間降了下來。
接著再問「心」:「心啊!婆婆對我灌輸了什麼感覺?」「心」回答:「婆婆灌輸了『妳沒有好好照顧我兒子,做為一個女人不及格』且相當憤怒。」
她繼續詢問:「既然如此,心啊!我對老公外遇這件事有什麼感覺?」
「心」答道:「沒有任何感覺。」女性反問:「咦?心啊!我老公外遇我竟然沒有任何感覺嗎?」「心」告訴她:「因為妳的內心總是波瀾不驚。」
「我的確是對老公的外遇沒有任何感覺!」這位女性突然便坦然接受了。
之後該位女性無視害怕挨揍而惶惶不安的先生,回到了普通的生活。

她笑著說,雖然將老公當作空氣般毫不在意感覺有點不可思議,但是可以專注於眼前自己想做的事,不知怎麼地感覺很好。聽說之後外遇的先生變得開始會照顧孩子,以及幫忙做家事。雖然太太什麼也沒說,但先生開始回家吃晚餐,不知不覺間便闔家團圓了。

說出「討厭就是討厭」就能獲得自由
另外,有某位女性即使只靠先生的收入就足以生活,卻還是在外從事吃力的工作。
該位女性從事的工作經常遭受他人貶低或辱罵,她卻總是帶著笑容工作。雖然令人敬佩,但另一方面,也讓我覺得有些不自然。
於是我請該位女性問問自己的「心」:「心啊!我的靈魂究竟在追求什麼?」
「心」回答:「從先生的支配中獲得自由。」

之後我了解,原來該位女性一直很害怕先生。先生是個動不動就情緒煩躁、說
話大小聲的人,所以她沒辦法向先生表達自己的想法,就這樣度過了數十年。
我也因此理解為什麼該位女性的笑容總讓人感覺不自然了。
該位女性在先生面前問「心」,「心」告訴她:「妳可以表現出自己的情緒!」

於是該位女性對著先生一口氣發洩了從前累積至今的憤怒。原以為先生會加以反擊,沒想到從那之後,先生對她變得很溫柔。此後該位女性藉由聽從「心」的指引,表達「討厭的事就是討厭」之後,變得愈來愈自由。

有一天,她彷彿從惡夢中驚醒,發覺:「咦?為什麼我要做這麼辛苦的工作?」
之後該位女性豁然開朗,她因為對努力工作的先生感到愧疚,所以選擇了照顧
和先生一樣不易相處的人的工作。
她也察覺到:「我應該還有其他更想做的事!」而漸漸地可以依照自己所想活
下去。

(本文摘自/你的感受不是你的感受:找回心靈自由,不受他人左右的「自我暗示」練習/遠流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