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難搞失眠 試試把蔥放枕頭邊!

對付難搞失眠 試試把蔥放枕頭邊!

2017/6/18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蔥原產於中國,產季逢冬,因具有獨特香氣,是溫熱身體的陽性蔬菜。以中醫來說,由於蔥有發汗作用,所以被用來治療咳嗽、喉嚨痛及感冒初期症狀。蔥白部分含有香氣成分的硫磺,這種硫磺能鎮定興奮的神經,能有效對付失眠。綠色的部分,則富含β- 胡蘿蔔素、維生素B2、維生素C及礦物質。

其特有的臭味成分二丙烯基硫化物,能有效率地利用維生素B1,所以能提升碳水化合物的分解及吸收,幫助滋養強壯。另外,二丙烯基硫化物有強心及擴張血管的作用,能暢通全身血液循環並降低血壓。

【使用祕訣】

在枕邊放置磨碎的蔥/

為失眠所苦的人,可在枕邊放置磨碎的蔥,蔥的香氣可安定心情。另外,在睡前喝碗加入蔥及紫蘇葉的熱湯也有其效果。

功效/

預防感冒、有鎮靜作用、滋養強壯、預防癌症。

挑選方法/

蔥白粗而長、形狀勻稱,表面有光澤,能清楚看出白色與綠色部分,新鮮青綠而不枯, 有彈性的較佳。

保存方法/

用報紙包覆後放置在陰涼處或冰箱蔬果室。切去尾巴的蔥容易從根部腐爛,切過的蔥要用保鮮膜包覆為佳。

(本文摘自/別再吃錯!跟著新菜醫師吃對食物不生病/台灣廣廈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