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也要換季 吃這兩樣更順暢

腸胃也要換季 吃這兩樣更順暢

2017/4/26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27歲左右的女性長期飽受排便不順困擾,甚至到一個月才能排便一次,醫師藉由聽診器觀察,發現其蠕動情況宛如80歲老嫗。個案表示不想藉由藥物方式解決問題,因此建議從飲食著手,增加膳食纖維與好菌的攝取,其中包括優酪乳搭配地瓜的方式。而依此規律飲食一周後則,該名女性上班族表示排便頻率增加,上廁所也不似從前困難。

菌相平衡偶種拾電影

排便不順一直是許多民眾深受其擾的腸胃問題之一,尤其到了換季期間,因為氣候的轉變讓腸胃不適的情況更加明顯,腸胃不卡卡,菌相平衡是一重要關鍵。營養師建議,換季飲食,維持腸胃保健是保養身體最重要的一步,攝取優酪乳加地瓜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腸老60歲不生便 食優酪乳加地瓜順便暢快

營養師高敏敏表示,人體中有高達95%的菌叢都棲息於腸道中,維持其菌相平衡能幫助排便順暢,藉由優酪乳中好菌與地瓜的寡醣,可讓腸道好菌更有競爭力,乃是助腸胃換季的便利方式之一。

地瓜藥用食品助健康 優酪乳好吸收補好菌

近年國際間發表地瓜對於人體幫助的研究數量不勝枚舉,而在《藥用食物期刊 (Journal of Medicinal Food)》期刊中,曾發提到地瓜營養價值高,並在癌症、高血脂、發炎等領域中被探討,綜合其營養價值則具有藥用食品(Medicinal Food)的潛力。

而優酪乳除了維持菌相平衡、體內順暢外,針對不同菌種特性,各自發揮的助益。高敏敏營養師補充,優酪乳搭配地瓜為大眾健康組合,不限於哪個族群食用,建議民眾可選用有國家健康食品認證的優酪乳定期定量補充好菌,且挑選170克至270克的地瓜搭配食用,即刻為腸胃換季。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