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民眾 壓力大到無「髮」度

6成民眾 壓力大到無「髮」度

2017/3/23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壓力大,除了慢性疲勞性上身,掉髮問題也幾乎可稱為現代人的「文明病」。一位男性患者國中時期就開始就有掉髮徵兆,升上高中後頭髮幾乎掉光,就醫時頭頂已光禿禿,才20歲卻如同一位中年男子。根據德國最新研究指出,43%的受訪者認為壓力大是掉髮主因,而目前證實咖啡因活性成分可深入毛囊強健髮根,避免掉髮問題更加嚴重。醫師呼籲,及早養護頭皮,才能維持強健髮根。

30歲前就有掉髮徵兆的比例竟高達6成

根據德國沃膚博士集團研發部針對台灣除花蓮台東及宜蘭以外的601位25至45歲男性執行的《台灣市場消費者對掉髮現象認知》研究指出,39%的受訪者有掉髮的問題,4成3的受訪者認為壓力是造成掉髮的主因,其中在30歲前就有掉髮徵兆的比例竟高達6成!因壓力、飲食、生活習慣的改變也導致掉髮問題更加嚴重。

台灣民眾掉髮問題日益嚴重,將近4成受訪者認為頭髮對外表十分重要,近3成受訪者認為掉髮甚至會影響自尊,因此有高達近7成的受訪者願意放棄酒精只為換取健康的頭皮,而有近2成受訪者願意放棄性生活,可見健康的頭髮對於國人來講是相當重要的「門面必備品」。

研究:咖啡因助強健髮根

根據研究報告指出,為避免掉髮困擾,有8成的受訪者會先從洗髮精下手,趙昭明醫師表示,均衡營養能讓毛囊髮根更健康,應避免攝取刺激性食物,同時改掉抽菸的壞習慣,因抽菸產生尼古丁會使血管收縮,間接影響頭皮血液循環,使頭髮營養無法送達,建議有困擾的年輕族群可考慮使用含有含咖啡因成分的洗髮精產品刺激毛囊、強韌髮根。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