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腦袋裡長了老人斑-失智症的預防、診療與照顧

講座/腦袋裡長了老人斑-失智症的預防、診療與照顧

2017/3/22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人口老化,失智海嘯來襲,全台目前有23萬失智人口,失智症的預防、診療與照顧成了台灣社會的重大課題。為什麼會得失智症?吃銀杏能不能預防?得了失智症該怎麼治療?失智長者出現多疑與躁動行為,該怎麼照顧?    

為了讓民眾了解失智與長照議題,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南投精神健康學苑與南投縣文化局合作,邀請草屯療養院老年精神科與衛福部長照計畫諮詢專家沈政男醫師,主講「腦袋裡長了老人斑-失智症的預防、診療與照顧」,時間為3月25日下午2時至4時,於南投縣文化中心演講廳。  

沈醫師表示,由歐美經驗可知,失智與長照將是未來二十年台灣社會最重要的議題之一,也是民眾非常可能會遭遇的議題。若八十歲以上得失智症的機會是五分之一,以一個四口之家來說,老爸、老媽、先生、太太,只要活到八十歲,就有百分之二十的機會得到失智,因此四個人加總起來,幾乎就是百分之八十的機會,活得更老,就接近百分之百了。我們不是要盡孝道照顧失智老爸老媽,就是鶼鰈情深不忍離棄失智老伴,再不然,就是自己失智了,需要別人照顧。每個人遭遇失智症的劇本可能不同,但相同的是,都需要長照資源的協助。

沈醫師從事失智臨床照顧十七年,並到各大機關學校與媒體演講相關主題,內容深入淺出、寓教於樂。無論是對這主題完全陌生,還是略有認識的病患與家屬,甚至是學有專精的醫療與照顧人員,相信聽完以後都會有所收穫,現場絕無冷場,歡迎參加。

名稱:腦袋裡長了老人斑-失智症的預防、診療與照顧」
時間:106年3月25日下午14:00至16:00
地點:南投縣文化中心演講廳(南投縣南投市建國路135號540 號)
洽詢:王雯萲049-2550800轉2206;0936-720271
          巫淑君049-2550800轉2200;0912-651614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