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眼鏡怎麼選 5招告訴你

隱形眼鏡怎麼選 5招告訴你

2017/3/7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隱形眼鏡久戴導致視力模糊又乾澀,小心隱形眼鏡的優劣恐影響雙眼健康!一項隱形眼鏡使用習慣線上調查顯示,94%民眾平均一天工作時數超過8小時,5成每天隱形眼鏡配戴逾12小時,因此逾99%民眾想追求舒適度更高的隱形眼鏡。專家指出,配戴隱形眼鏡導致眼睛不適恐與隱形眼鏡降低淚液層的穩定性有關。因應高用眼時代,出現添加與淚液成分相近的保濕因子的矽水膠日拋,能全面提升配戴時的舒適程度。

5成民眾配戴隱形眼鏡的時間更高達12小時以上

25到39歲的300份隱形眼鏡使用有效問卷調查發現,約70%民眾的工作時數介於8至10小時之間,民眾平均配戴8.4小時後,眼睛即出現疲勞、乾澀等不適感。高達81%的人會感到眼睛乾澀、63%的人感到眼睛疲勞。

當眼睛出現不適時,41%的人以點人工淚液來緩解不適、34%的人會換成鏡框眼鏡,然而這些方法不僅不方便,也並非根本解決之道。中山醫學大學視光學系助理教授陳佳琪說明,隱形眼鏡影響眼睛構造中淚液層的穩定性,是眼睛疲勞乾澀的真正原因。

5項標準 教你挑選隱形眼鏡產品

陳佳琪助理教授表示,眼睛疲勞乾澀的關鍵因素其實在於鏡片的品質,優質鏡片可以長時間舒適配戴超過12小時。對於如何正確選購優質的隱形眼鏡,5項挑選隱形眼鏡產品的標準報你知:

1)  由專業眼科醫師推薦產品。

2)  選擇高透氧矽水膠材質,避免眼睛缺氧增生血絲。

3)  鏡片添加與淚液成分相近的保濕因子,能穩定淚液層。

4)  鏡片需好戴好拿,若取出不易可能造成角膜刮傷。

5)  避免購買來路不明,未通過衛生單位核可的產品。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