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慢性阻塞性肺病 重新命名活動開跑

醫訊/慢性阻塞性肺病 重新命名活動開跑

2016/9/22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你知道「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嗎?這是一種因為抽菸、空氣汙染造成慢性咳、喘、痰的疾病,肺受損後不但不會好,還會一直惡化下去,只能靠藥物維持。名列十大死因第七位,每年奪走超過六千條人命。

然而,「慢性阻塞性肺病」這麼可怕,民眾對它卻很陌生,不是記不得名字、覺得念起來太拗口、就是覺得名字太長,還有人說怎麼不幫慢性阻塞性肺病取個好記的暱稱?像「玻璃娃娃」或「漸凍人」,好聽又好記!

慢性阻塞性肺病重新命名 望民眾更加了解

因此,為了讓更多人認識而且知道「慢性阻塞性肺病」,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誠摰邀請大眾,集思廣義為「慢性阻塞性肺病」取個五個字以內,好記又好聽,令人耳熟能詳的暱稱,國台語皆可,就有機會抽中日本單人來回機票; 也歡迎大家踴躍為各個暱稱投票及分享,讓更多人了解「慢性阻塞性肺病」。

活動期間為自9/19至10/15舉行,請為「慢性阻塞性肺病」取五個字以內的暱稱(國台語皆可),請將命名及原因上傳官網或是mail至[email protected],也可以郵寄至台北市松德路65號9樓、傳真至02-5553-9992,活動細節以官網公告為主,或可致電02-5559-3263詢問。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