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針治療 告別20年咳嗽漏尿

電針治療 告別20年咳嗽漏尿

2016/9/21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一名66歲的蘇姓女患者,年紀越大尿失禁問題越來越嚴重,咳嗽或打噴嚏後尿液流出而弄濕褲子,出遠門或坐車較久就需要墊衛生棉來預防,到醫院中醫科尋求協助,診斷後確診患者有壓力性尿失禁的問題,進行骨盆底神經肌肉電針治療,每周到院針灸3次,連續治療4周後症狀明顯改善,解決了20多年來的困擾。

咳嗽、打噴嚏、大笑 尿液不自主流出

童綜合醫院中醫科醫師陳建雄表示,骨盆底神經肌肉電針治療主要適用於壓力性尿失禁,當腹壓增加時(如咳嗽、打噴嚏、大笑、奔跑、劇烈活動等),尿液會不自主從尿道口流出的情形,多發生在生產後、停經後、肥胖或曾接受過骨盆腔手術等,導致骨盆底肌肉鬆弛、尿道括約肌鬆弛或損傷,並合併膀胱下垂、子宮下垂、陰道鬆弛等。

電針治療技術 也能有效治療尿失禁

年紀大或曾經生產過的婦女,多多少少會出現尿失禁問題,大多會尋求西醫的治療,但卻不知道中醫科,也有其骨盆底神經肌肉電針治療技術,能夠有效地治療尿失禁,另外如混合型尿失禁、尿頻尿急症候群、非阻塞性之尿滯留,也可以配合骨盆底神經肌肉電針治療來改善症狀。

任何治療 都該先評估是否適合進行

陳建雄醫師指出,因為骨盆底神經肌肉電針治療為創新的治療方法,目前在台灣施行此技術的中醫師不多,因此要慎選合格的醫療院所,醫師呼籲,只要身體不適都應該尋求正確醫療治療,並任何的治療都要先經由醫師評估是否適合進行。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