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昏頭! 對抗熱害有撇步

熱昏頭! 對抗熱害有撇步

2016/6/3
(優活健康網記者湯蕎伊/綜合報導)臺灣已進入炎熱的夏季,各地出現的高溫,讓民眾發生熱傷害的機會是大幅增加,酷熱的炎夏時序,氣溫仍是有可能持續飆高,民眾應提高警覺,小心防範熱傷害,平時應穿著輕便、淺色、寬鬆、透氣不悶熱的衣服,外出衣物盡量選用棉、麻、絲類的織品,以免大量出汗時不能及時散熱。

室內加裝遮光窗簾,避免陽光的直接照射,並關掉非必要的燈和電器設備,以避免產生更多的熱量,日正當中時,待在室內涼爽、通風或有空調的地方,若家中沒有空調建議於高溫時至有空調設備的公共場所避暑,在戶外活動時,不論活動程度如何,都應該隨時補充水分,不可等到口渴才補充水分,且養成每天至少2,000㏄白開水的好習慣,不可補充含酒精及大量糖份的飲料,以避免身體流失更多水分。

避免在高溫環境 超過6小時

戶外工作者、運動員或密閉空間工作者,應隨時留意自己及身邊同事的身體狀況,適當休息並補充水分,為預防員工熱傷害,雇主應提供適宜的工作環境及相關防護、工作重新調整分配,並避免勞工每日在高溫場所工作時間超過六小時。

檢查居家及工作場所空調相關設備,是否正常運作,並於室內擺放溫度計,隨時監測室內溫度,避免室內溫度過高造成身體不適,隨時注意氣象局發布的天氣預報,選擇氣溫較低的日期安排戶外,嬰幼童及長者應避免於上午10點至下午2點外出,如果必須外出,建議行走於陰涼處,並塗抹防曬霜、戴寬邊帽以及太陽眼鏡。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