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襪子睡覺能瘦腿?醫:只是視覺效果!

穿襪子睡覺能瘦腿?醫:只是視覺效果!

2016/3/29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近來網路流行爆汗褲 / 纖腿襪 / 塑身褲等五花八門的商品,只要打上「減肥」必能狂銷熱賣,主力市場針對長時間久坐、久站,容易造成脂肪堆積,而引起肥胖或是水腫的上班族,穿著就能瘦的標語,著實令人心動,但穿著睡覺或是穿著運動,真的能幫助瘦身嗎?

纖腿襪能瘦腿?小心血液循環不良

朱家緯醫師表示,透過外在壓力與高彈性的襪子其實不能幫助瘦身,其原理是透過壓迫,讓水分無法到達腿部的地方,所以會產生出腿部有變瘦的視覺效果,但是選擇不當,或是穿著過久、過緊的襪子反而可能讓血液循環不良,或是壓迫到神經。另外,腹部穿著高壓彈性的塑身衣來壓迫胃部與內臟,易造成呼吸短淺、循環不良。網路上流行的爆汗褲,雖說能讓身體流汗,但是真正能夠瘦身的主要方式還是要靠運動。針對想消除下肢腫脹上班族,朱醫師建議每坐30分鐘,至少提醒自己利用1分鐘做些腿部運動,也可以利用睡覺前踩空中腳踏車5~10分鐘,有助於循環幫助消除水腫。
 
適當飲食控制及運動 才是塑身的不二法門

想要有窈窕的身材曲線,可透過規律的運動訓練大腿內側肌群與核心肌群來雕塑,若真的不適合運動,也可以尋求醫美技術來幫助,現在也有許多非侵入式的醫美科技,可以選擇,如非侵入式的聚焦式超音波,標榜針對皮下脂肪細胞直接進行破壞。

朱家緯醫師進一步提醒民眾,充足的水分攝取、增加有氧運動與肌力訓練等方式,都可加強身體新陳代謝,促進循環,想保持健康窈窕體態,適當的飲食控制和適量的運動,才是不二法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