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素無所不在!聰明避開7大健康殺手

毒素無所不在!聰明避開7大健康殺手

2015/11/23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除了飲食因素之外,我們所接觸的各種外在環境也促使我們逐漸老化。陽光、空氣、交通環境、方便進步的電子產品與設備等,也都在不知不覺當中,緩慢地扼殺了我們的健康。

1)避免日光浴/講到抗老化這個課題,一定有充分的資訊告訴你:對長期暴曬在陽光下的運動,請敬而遠之。簡單的說,曬太陽曬過久會讓你的皮膚產生皺紋,對皮膚細胞造成永遠性且無法彌補的傷害,甚至於產生皮膚癌。如果你想要皮膚年輕又有彈性,那麼一定要避開夏日上午11點到下午3點的炙熱陽光,否則你將迅速的走上老化之路。

2)嚴重的空氣污染/城市和鄉鎮日益嚴重的空氣污染,與氣喘還有支氣管炎的盛行息息相關。光想像這些污染對於我們的皮膚,還有內、外在健康會產生多少不良影響,就令人不寒而慄。我們可以靠多吃新鮮抗老的水果、蔬菜來保護自己,這是對抗自由基和這些無形毒素,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3)經常搭乘長途飛機/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經常乘坐長途飛機,但只是想讓各位知道,長途飛航會對身體造成什麼樣的負面影響:高空的臭氧、幅射、氧氣不足、高壓、時差和造成深度靜脈血栓的經濟艙症候群,都是健康的殺手。所以不得已要長時間飛行時,一定要多喝水,並且避開3S(sugar 糖、salt 鹽、stimulants 提神飲料)的引誘。我們的細胞一天需要大約二公升水份的補充,特別是在長途旅行的航行中。記得訂位時要要求坐在靠走道的位置,以便能順利如廁,還可以順便伸展一下手腳。

4)經常搭乘地下鐵或捷運/世界各地的大都市都有繁忙的地下鐵系統,這些複雜的線路裡,充滿著石棉浮游物等各式各樣的化學物質,還有嚴重的電磁波等等有害人體的物質。忙碌的現代人靠著這樣的運輸車廂通勤,雖然方便,卻帶給人更多的精神壓力和忙碌不堪的疲憊。其實坐公車、騎腳踏車或是乾脆用走路的,都是不錯的替代方案,不僅可以遠離各種毒素,也可以順便鍛鍊一下身體。

5)頻繁使用行動電話/這點讓我很火大!真的。就算是我的生活也一樣離不開行動電話,但也搞不清楚何行動電話明明是設計給人在外出行動時使用的,卻還是有人在家裡仍拿著手機聊天聊個不停?不要說受電磁波的影響了,光是講30秒的手機,就夠讓腦血管擴張,腦細胞受損。所以講到手機時,要想想如何少講一點電話,幫助大腦細胞恢復靈活與年輕。

6)化學合成物/除了隱藏在食物中的諸多化學添加物之外,日常生活中還有更多化學品,是我們直接塗抹在皮膚上的。大部分我們使用的保養品,會透過毛細孔的吸收進入血液,所以就算非用不可,為了你本人還有家人的健康,也要盡量使用一些天然的產品。上方的表格列出一些要特別注意預防的毒素,這些都是大部分人常常使用的化學添加物。

7)電子儀器/所有的電子產品,包括我本人面前的筆記型電腦,都會發出或多或少的電磁波。有許多的電磁波強度比我們所知道的更強,並且透過不同的傳輸線一再地發送。根據電源觀測站(Powerwatch, 英國一個獨立的電磁幅射測量機構),尚.菲力普(Jean Philips)先生的說明,許多科學家都已經證實,被過多的電磁波圍繞會對人體健康產生不良的影響,包含免疫系統受損、癌症和老人癡呆症等嚴重毛病。就算一天只有幾分鐘也足以讓你頭痛、沮喪、情緒波動、沒勁兒、注意力不集中。在我連續使用電腦工作幾個小時之後,我開始感覺頭腦悶痛、體力耗盡,感覺就像脫水一樣。

(本文摘自/吃出年輕的健康筆記/九韵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