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漏尿不敢笑 雷射改善「滴滴答答」

產後漏尿不敢笑 雷射改善「滴滴答答」

2015/11/1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不少女性朋友在生產後,會出現「滴滴答答」的漏尿夢靨。像是24歲王女士因懷孕時常提重物,生完第一胎後即出現嚴重漏尿與頻尿問題,不僅每小時即需更換棉墊,只要用力或打噴嚏、大笑時,就會有尿液滲出。產後尿失禁與頻尿超過一年,曾在醫學中心治療,也嘗試過凱格爾運動但症狀仍無改善;直到接受雷射後,才改善頻尿及漏尿的情形。

好困惱!3成婦女生完產會漏尿

郭綜合醫院婦產科林之行醫師指出,女性生產時,胎兒經過產道造成骨盆底神經與組織損傷,導致骨盆腔鬆弛,使尿道支持力變弱,3成以上婦女產後會出現程度不一的尿失禁及骨盆脫垂鬆弛的問題。其中,尿失禁患者只要用力或打噴嚏、大笑時,因腹部壓力增加,就會有尿液溢出;若子宮膀胱甚至直腸脫垂則會出現頻尿、排尿不順等症狀,嚴重時需透過手術,解決脫垂和漏尿問題。

不過尿失禁大多出現在生產2、3胎後,或是因懷孕時經常提東西抱小孩,加上生產過程造成骨盆腔內的肌肉或韌帶受損,恐提前出現頻尿與漏尿情形。由於還年輕,林之行醫師建議,可採雷射治療改善,刺激陰道周邊膠原蛋白再生與重組,提升尿道支持力,改善陰道鬆弛與漏尿。

他也說,疾病其實只要勇於就醫,早期發現致病原因,配合醫師提供的藥物或治療,達到預防與治療目的。即使病情較為嚴重,也有多種手術方式能夠改善病情。婦女們千萬別因怕羞不好意思,而延誤治療的先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