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注意!桃市高國中生HPV施打已延長

快注意!桃市高國中生HPV施打已延長

2015/7/26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為保護青少女的健康,桃園市政府提供設籍本市國中一至三年級、高中職三年級女生,可免費子宮頸癌(HPV)疫苗!原應於104年6月30日前完成第1劑疫苗的接種,畢業後才可憑接種手冊接受完整3劑次的免費疫苗接種服務,但考量到應屆畢業生,日前準備升學考試忙碌,恐致錯失疫苗接種機會,特別將疫苗接種的時間,延長至8月31日。

高3、國3生 應盡速完成接種第1劑疫苗

衛生局統計資料顯示,截至目前疫苗接種已接近10萬人次,今年畢業的國三及高三女學生接種率分別為66.49%及66.40%,因此,提醒若家中有符合資格之應屆國中或高中職(包含五專)三年級女生,仍未接種第1劑疫苗者,儘速攜帶身分證(或戶口名簿)、健保卡及學生證影本(或畢業證書),前往合約醫療院所或衛生所完成疫苗接種。

之後則可享有完整三劑次免費接種的服務,至於國一及國二女學生,仍持續享有疫苗接種福利。

預防子宮頸癌 疫苗是最簡單有效的方式

由於子宮頸癌為國人十大癌症之一,101年統計發生率及死亡率皆為全國癌症排名第七名,施打子宮頸癌疫苗是最簡單有效的預防方式,同時也提醒30歲以上的婦女,每年應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女兒打疫苗,媽媽做抹片,關心自己及家人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