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食、咖啡因吃太多 恐影響受孕能力

甜食、咖啡因吃太多 恐影響受孕能力

2015/6/8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沒有任何一種食品吃了就保證一定懷孕,也沒有要懷孕就非吃不可的東西;但有些食品孕前應忌口,又或是少碰為妙。

會成癮的東西少碰為妙

孕前禁忌有哪些呢?首推飲酒。一般而言,酒類是孕婦大忌,其實對想要懷孕的人而言亦是如此。酒精進入人體後經由肝臟分解生成乙醛。大多數人只知道乙醛會害人爛醉,但其實它的壞處可不只如此,乙醛還會損害卵巢功能,甚至可能造成基因異常。也就是說,遠離酒精不但能夠防止卵巢功能受損,還可提高卵子品質。

下列是孕前少碰為妙的東西,除了酒精之外,香菸、茶、咖啡、辛香料、添加物等也都在名單上。不僅女性自己要努力,先生也要協助配合,夫妻兩人並肩作戰是相當重要的。

總之先努力一週試試看

這些東西都很容易成癮,所以戒除的過程會很辛苦。特別是常吃甜食的人,一旦沒有甜食便可能會出現心浮氣躁等戒斷症狀,相當痛苦。其他諸如咖啡、紅茶等含有大量咖啡因的食物,也會有相同情形。不過,再怎麼辛苦也只是一開始的那一週而已。只要撐過那七天,妳會發現症狀改善很多。如果不小心破戒了也不要自暴自棄,可採取漸進方式,一步一步慢慢戒除。

孕前飲食禁忌

1)酒類(孕前就開始禁酒才是最佳做法。)
2)菸類(如果先生抽菸,請他為妳戒菸。)
3)甜食(零嘴、砂糖、蜂蜜、水果等等。)
4)乳製品(牛奶、起司、奶油等等。豆漿不屬於乳製品。)
5)蛋類(少量魚卵可。)
6)咖啡因(綠茶、紅茶、咖啡皆以一天一杯為限。)

孕前應少吃的食品

1)偏油食物
2)碳水化合物(正餐內份量可。)
3)辛香料(特別是辣的。)
4)防腐劑等添加物(盡量少吃加工食品。)


(本文摘自/這樣按摩,懷孕好容易/平安文化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