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乳癌骨轉移關鍵被找到 有望研發新藥

研究:乳癌骨轉移關鍵被找到 有望研發新藥

2015/5/2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癌症研究又有重大突破!晚期癌症,其癌細胞的轉移,一直是治療期間,最為棘手之處,而根據英國的最新研究顯示,之所以癌症會出現遠端轉移,是因為癌細胞會釋放某種酵素到血液裏頭,進而抑制骨頭的生長,產生所謂的骨轉移,未來只要針對此種酵素研發出抑制藥品,有望阻斷其發生風險。

癌細胞會釋放LOX酵素 讓骨頭停止生長

此研究來自英國雪菲爾大學,目前已刊登在「自然」(Nature)期刊當中。研究在乳癌細胞發現,癌細胞會釋放名叫LOX的酵素至血液當中,而此種酵素,會抑制骨頭的生長,進一步在內部打出空洞,讓癌細胞能直接長驅直入,並發生骨轉移及身體多處轉移的情形。

對此,研究人員振奮的指出,未來只要針對該種酵素,研發相關抑制的藥物,就可以有效防止乳癌在骨頭內亂竄!無疑對乳癌患者是一項好消息。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