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苦命!八成上班族猛加班 永遠睡不飽

勞工苦命!八成上班族猛加班 永遠睡不飽

2015/4/3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明天就是以勞工為大的勞動節,以此起個頭,來檢視眾多勞工的工作環境,是否一年比起一年,來得有所改善與進步,然而,根據人力求職網的最新的調查資料顯示,台灣工作環境持續惡化,平均每日上班時間高達9.32小時,導致上班族長期睡眠不足,健康拉上警報,換來的代價更是升不去的低薪,以及日日倦怠的心!

每天能睡飽八小時 僅一成五班族做得到

根據yes123求職網的調查指出,包含加班在內,勞工族現在每天平均實際工作時間為9.32小時,如果想要兼顧「工作收入」與「家庭生活」,勞工朋友們認為,理想中一天的工時,應該只有7.63小時。

更糟糕的是,待在公司、處理公務的時間太長,更排擠到作息,特別對睡覺這件事情,調查也發現,每逢上班日,勞工的睡眠時間約為6.4小時;能夠睡八小時以上的,合計僅佔了14.5%!

多勞多得?七成七勞工還是沒被加薪

勞工朋友忙著事業,想好好照顧身體並不容易!雖然每週運動時間,平均仍有50.4分鐘,但其中高達27.6%的人表示,其實是「沒空運動」,此外,經常忙到忘記或太晚吃飯的也不少,調查顯示,有三成七的人透露,每到上班日,「沒有」維持三餐正常,而且主要的三大狀況為,「常常太晚吃晚餐」、「常常忘記吃早餐」、「常常太晚吃午餐」。

然而,勞工族群真能「多勞多得」?調查指出,至今仍高達77.8%勞工沒被加薪!顯見今日的勞工工作環境,仍屬有待加強,面對許多上市櫃公司,屢傳捷報,獲利創下新高,台灣薪資環境卻仍未改善,還須各界苦思解決之道。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