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餅包好多高麗菜、豆芽菜無負擔?熱量逼近一個便當

潤餅包好多高麗菜、豆芽菜無負擔?熱量逼近一個便當

2015/4/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潤餅,多半豆芽菜與高麗菜就占去大半空間,額外頂多幾匙花生粉,以及香脆的蛋酥提提味,外頭再以薄薄的餅皮溫柔包覆,便能大功告成,也因此,不少人會誤認,潤餅其實是小點心,熱量不高,反而因能吃到不少蔬菜,而大感健康放心,但可別誤會!一捲潤餅,熱量最高可達五百卡,就快逼近一個便當熱量,倘若太放心,恐怕會因此增肥。

潤餅減熱量撇步:在裡面包水果 

但其實要降低潤餅的熱量,還是有些撇步,若能在家裡親手包潤餅,餡料更能因為控制調配得宜,而吃出真正的健康,像是,潤餅內餡盡量選用當季新鮮、顏色豐富及富含纖維的蔬菜當潤餅內餡,例如高麗菜、胡蘿蔔絲、韭菜、香菇絲、苜蓿芽、豆芽菜等。另外,搭配季節性的新鮮水果,如椪柑、小番茄、蓮霧、香蕉、芭樂、蘋果等,不僅口味清爽,也可增加飽足感。

潤餅皮熱量高 五花肉建議改川燙雞絲

其中,潤餅內餡應少用飽和脂肪含量高的五花肉、炸蛋酥等,可改用川燙雞肉絲、瘦豬肉絲、豆干絲及蒸蛋皮等取代,若想添加含油脂的油麵,則建議以川燙方式減少油量。另外,兩張潤餅皮相當於1/4碗飯的熱量,若民眾吃了1份以兩張皮包半碗油麵的潤餅,則記得當天飯量減少半碗,避免熱量攝取過多。

另外,市售潤餅添加的花生粉通常混合糖粉,而攝取過量的糖不僅會造成肥胖、代謝異常與齲齒,還會刺激胰島素快速分泌,造成血糖與情緒不穩,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因此,國民健康署建議民眾製作潤餅時,應不加糖粉或用新鮮水果的甜味取代。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