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痛風患者罹阿茲海默症風險較低

研究:痛風患者罹阿茲海默症風險較低

2015/3/6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根據調查指出,台灣痛風的盛行率位居世界首位,且近年來發病年齡已有逐漸下降的趨勢,倘若在飲食上又不多注意的話,未來痛風問題恐會更加惡化,但你知道嗎?雖然痛風發作,總是令人感到非常不適,但有項最新研究卻指出,有痛風困擾的人,爾後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機率將會比別人降低24%。

尿酸、抗氧化物 對大腦產生保護作用

該研究主要是由美國馬薩諸塞州總醫院和波士頓大學醫學中心,針對英國370萬名40歲以上的民眾,進行五年的追蹤調查,結果6萬名痛風患者中,有309人罹患阿茲海默症,而其他近24萬名非痛風患者,則有1,942罹患阿茲海默症,且研究人員將他們的年齡、性別、體重、生活型態和健康狀況納入考量,結果發現,有痛風困擾的人,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機率較降低於一般人的24%。

對此,研究人員表示,這可能是因為引發痛風的尿酸及其的抗氧化物質,對大腦有保護作用的關係,未來將會進行更深入的調查,而目前此研究刊登於《風濕性疾病》網站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