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逢高峰期!新北類流感單周就診破萬

正逢高峰期!新北類流感單周就診破萬

2015/2/2

(優活健康網記這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流感即將進入流行高峰期,新北市1月份共新增7名流感併發重症病例,為去年12月確診2例的3.5倍;且新北市近一週因類流感至門診或急診就診人次破萬,衛生局提醒民眾,寒假、春節連假將至,務必做好勤洗手及咳嗽禮節等個人防護措施,不要小覷感染流感的症狀。

衛生局指出,依據疾病管制署資料,自去年10月1日迄今,全國流感併發重症共計44例,其中新北市9例。新北市個案近8成為50歲以上且併有慢性疾病,9成未接種流感疫苗,感染型別除1例為H1N1之外,其餘均為H3N2。

3大流感高危險群:幼童、老人、慢性病患

衛生局簡任技正李佳琪提醒,幼童、長者與慢性病患者為感染流感的高危險群,如出現呼吸急促、發紺、血痰、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活動力低下,或者高燒持續72小時等流感危險徵兆時,應儘速至醫院就醫。

衛生局表示,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好的方法,目前新北市公費流感疫苗約剩1萬8千劑,呼籲凡設籍新北市年滿50歲以上之民眾、出生滿6個月至國小6年級學童、高風險慢性病患以及相關防疫人員等,請儘速接種,以提升免疫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