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2050年癌症將是「非致命疾病」

英國研究:2050年癌症將是「非致命疾病」

2015/1/2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編譯)癌症令人聞之色變,得知病號的患者,常覺得如同被宣判死刑,但這個噩耗或許在未來有解!根據英國的一項研究顯示,未來隨著醫學科技的發展,到2050年,癌症可望將成為一種非致命性的疾病,到時,80歲以下的患者將不會死於癌症。

低劑量服用 助於降低罹癌率

這項由倫敦大學(University of London)發表的研究指出,只要每天服用少量的阿斯匹靈,是一個逐步防止癌症的方法。帶領此研究的酷茲克教授說, 50歲~65歲間的病人若能10年不間斷的每天服用少劑量的阿斯匹靈,能減少7到9%的罹患癌症、心臟病中風的機率,整體而言,20年內可降低4%死亡率。

這項研究的結果表示,按照目前的治療方案,到2050年癌症將不太可能導致80歲以下的患者死亡。且專家說,自1990年以來,英國癌症患者的死亡率已下降了20%,顯示癌症將成為一種可以預防或可以治癒的疾病。

而要成功達到這結果,應採取些積極的措施。如:長期服用低劑量的阿斯匹靈,及保持健康的生活型態還有定期健康檢查。但值得注意的是,阿斯匹靈的副作用:胃出血和胃潰瘍,所以在服用前,應徵詢醫生的意見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