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峇里島驚魂 遭飛魚船繩索甩巴掌險喪命

女子峇里島驚魂 遭飛魚船繩索甩巴掌險喪命

2015/1/1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民眾出遊大玩刺激遊戲時,得要當心自身安全,台中一名張姓女子,近日到峇里島度假,在玩飛魚船時,不料遭船上的繩子於高速行駛之中,狠狠甩向女子的臉頰,留下兩條又深又紅的疤痕,所幸隔日趕緊回台治療後,目前已無大礙。

兩道傷口 再往下偏就喪命

張小姐兩側臉頰被高速拉扯的繩索磨損出兩道又深又長的傷口,如同遭受到鞭刑一般的觸目驚心,受傷後第二天,趕緊回國就醫,一下飛機就直奔醫院急診室進行治療。

童綜合醫院整形外科陳世宜醫師表示,張女士被高速的繩索摩擦造成深度擦傷和2至3度的燒灼傷,目前比照燒燙傷的照顧方式處理傷口;如果傷口復原時程可以在兩週內癒合,留下永久疤痕的機率就會比較低,假使傷口癒合後仍然殘留有永久性疤痕,也可以進行疤痕美容或雷射治療,有望可以恢復受傷前的美好面貌。

水上遊戲出現傷口就得消毒 恐遭海洋弧菌感染

 醫師也呼籲,刺激的海上活動常常隱含致命危機,容易導致頭部外傷,腦震盪、顱內出血、頸椎受傷、骨折;如張小姐的案例,如果瞬間繩索的位置稍往下偏,就可能因繩索傷及氣管、頸動脈、或頸椎而瞬間奪命。

民眾千萬要有安全第一的風險意識,不幸在海上造成開放性傷口時,就應該立即上岸清水沖洗傷口、消毒、送醫,避免海洋弧菌等海中致命細菌侵入人體而危害健康及生命。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