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爆H5N2禽流感 肉品、蛋類須煮熟

屏東爆H5N2禽流感 肉品、蛋類須煮熟

2015/1/1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因屏東縣境內養雞大場傳出H5N2禽流感疫情,新北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李佳琪表示,H5N2禽流感病毒係感染禽鳥,依世界各國調查顯示,至今尚未有人類確定病例,但為了維護自身健康,應加強個人衛生習慣,並注意肉品、蛋類須煮熟;來路不明的禽鳥,勿買、勿養、勿接觸等預防措施。

H5N2高病原性針對禽鳥

李佳琪簡任技正表示,所謂「高病原性」H5N2禽流感病毒是針對禽鳥,並非針對人類。但是人可能因接觸到受感染的禽鳥排泄物,或吸入其糞便乾掉後隨灰塵揚起之懸浮微粒而有感染風險,民眾只要有正確防範禽流感觀念及良好衛生習慣,不要過度擔心。

因此李佳琪提醒,預防禽流感應特別注意肉品和蛋類必須完全煮熟再食用,此外,蛋殼表面可能沾有病毒或細菌,料理前應用水沖洗乾淨。如需徒手處理禽肉,在觸碰後應正確洗手,且處理禽肉的器具如刀器、砧板,應選用易清洗的材質,且不可和處理其他食物之器具混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