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高病原禽流感 基隆將加強防疫工作

防高病原禽流感 基隆將加強防疫工作

2012/3/6(2022/3/15 18:5更新)

因應彰化養雞場爆發H5N2高病原禽流感疫情,不僅人心惶惶,各縣市衛生局也擔心疫情擴散,因此基隆衛生局今天(6日)公布,開始針對本市雞隻販售及養殖人員進行健康狀況訪查,結果前述人員並無類流感相關症狀。衛生局亦持續加強禽場工作人員及防疫人員之防疫及監測措施。

基隆市衛生局許明倫局長表示禽流感病毒H5N2亞型與H5N1亞型不同,H5N2流感病毒的感染在禽鳥中常見,而所謂「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係指針對禽鳥類,並非針對人類而言,但若人類與生病動物密切接觸或接觸污染環境,人類仍有感染的危機。

許明倫局長提醒民眾勿購買來路不明的禽鳥肉品,避免到生禽宰殺處、養禽場等地,且要避免接觸、餵食禽鳥,若接觸禽鳥或糞便後,應立即以肥皂水清洗雙手。同時也呼籲禽畜業工作者於作業過程中,應穿戴個人防護措施,工作結束後應做好消毒動作,衛生局將持續結合市府相關單位進行業者健康監測工作,許明倫局長呼籲有與禽鳥接觸的民眾若出現發高燒、肌肉關節痠痛、倦怠、咳嗽、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請盡速就醫。

許明倫局長並表示為防堵禽流感病毒境外移入及提高危險族群具有人類禽流感(H5N1流感)的抗體,本市自本(101)年3月1日至8月31日持續配合中央執行「人用流感A/H5N1疫苗自願接種計畫」,接種對象為年滿18歲之成人,身份為醫事人員、防疫人員、海關關務人員、禽畜養殖相關行業工作人員及動物防疫人員、或欲前往禽流感發生國家之旅客,以提升群體免疫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