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方便!金融卡也能網路補辦健保卡

超方便!金融卡也能網路補辦健保卡

2014/12/2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你的健保卡曾經遺失過?在過去,民眾健保卡只要搞丟,都得費盡苦功出門一趟完成補辦手續,而根據健保署的統計指出,全台每年約有一百萬件的健保卡補辦需求,為了便民,健保署早已推出網路補辦,不過這項功能從今日起將更為升級,因為從今天開始,就連手上的金融卡,都加入協助網路補辦健保卡的行列。 

健保署委託十五家銀行協助補辦 玉山開第一槍

健保署指出,為推動安全、便利及多元的健保卡換補發申請管道,將陸續與金融機構攜手合作,目前已發函委託代收健保費的15家金融機構,協助建立網路健保補辦申請,現已有玉山銀行率先配合此項功能。

網路補辦健保卡到底多方便?持有玉山銀行金融卡的民眾,能透過銀行網站,以金融卡及WebATM進行認證,輸入個人基本資料與上傳照片後,並藉由WebATM支付兩百元的工本費,即可完成換發,約略三個工作天,就能寄送到家中。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