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喝多也會上癮 2小時6瓶就算過量

啤酒喝多也會上癮 2小時6瓶就算過量

2014/12/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歲末年終,許多應酬場合常須慶祝喝酒。酒精往往對人們在情緒、行為、判斷、認知造成很大的改變,也會造成免疫與代謝問題以及器官病變。酒精是生活中,除了菸草之外最常見的合法成癮物質;但因為成癮性不像毒品那麼迅速,加上便利商店的鋪貨又廣又遠,令人經常忽略它的成癮威力。

而北市聯醫松德院區成癮防治科黃名琪主任表示, 雖然飲酒本身不一定是問題,但飲酒過量即可能會引起許多後果,並增加其他諸多問題的風險。因為酒精在喝了第一口的時候就會進入血液。直接影響會在大約10分鐘之內出現。

血液酒精濃度高  恐造成記憶衰退

黃名琪解釋,若一次喝酒酒量在2小時內超過:六瓶啤酒(一瓶330c.c.),或750c.c.保力達B或三洋維士比,或600c.c.紅酒,或200c.c.白蘭地或威士忌,或150c.c.高梁酒,就已經是危險性飲酒,也就是酗酒或飲酒過量。

他也提醒,隨著不斷地喝酒,血液中酒精含量的比例便不斷增高,濃度越高,酒精所造成的影響也就越嚴重,還可能造成包括:自制力降低、思緒混亂、記憶衰退、注意力渙散、陷入昏迷、呼吸困難,嚴重還可能會死亡。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