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作祟誤事 酒癮症狀有哪些?

酒精作祟誤事 酒癮症狀有哪些?

2012/2/19

藝人Makiyo與友人因喝醉毆打計程車司機的新聞鬧得社會輿論沸沸揚揚,不但毀了Makiyo卡哇伊的形象也重創其演藝工作。成大醫院精神科主任楊延光提醒,若與三五好友相約出遊,喝酒最好以小酌為宜,以免因為酒精作祟而出糗誤事。

許多人喝酒後出現無法控制自己的脫序行為,主因是酒精對大腦功能產生抑制,使人失去控制。酒精屬中樞神經抑制劑,酒量對大腦皮質產生「抑制作用」,讓人逐漸失去意識及自我控制的能力,如喝酒後大哭、原本含蓄的人話變多,或做自己無法控制的舉動,都是酒精作祟。

如果酒量愈來愈好,酒要愈喝愈多才有感覺,或一段時間不喝酒,就全身不舒服,甚至無法工作等酒精依賴行為的發生,甚至明知自己不能喝酒、卻還持續飲酒,無法控制自己喝酒的慾望,這樣就屬於酒癮,這時就得到醫院尋求醫師協助才不會傷財又傷身。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