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選舉激情 「加減乘除」調適心情

放下選舉激情 「加減乘除」調適心情

2014/12/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九合一的選舉剛過,心情難平靜嗎?許多人還是感到神經緊繃、無法放鬆。高雄市衛生局表示,若出現心跳加速、血壓上升、情緒亢奮、激動、急躁、悲傷、選後失落感及影響常規生活,就稱之「適應及調適障礙症候群」。

超過2周難釋懷  恐須就醫

通常選舉造成的不穩定情緒會在選後1周內逐漸緩和,此時,健康的飲食、規律的運動及足夠的休息,是讓生活回復原本狀態的不二法則。因此,衛生局提供「加減乘除」調適心情的小偏方:

●加/加入正向的因子,可想想快樂的回憶、做些喜歡的事情,轉換一下心情。
●減/減慢步調、深呼吸,讓憤怒的沸點慢慢降溫。
●乘/乘車到戶外走走,讓空間的轉換帶動情緒的轉換。
●除/除去負向因子,讓生氣或憤怒的情緒全消除,有助於重返怡然的自我。

但衛生局也提醒,若持續超過2周且有失眠、缺乏食慾、注意力不集中等狀況,可能是選後情緒調適不良,最好尋求專業人員協助。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