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良心!家樂福蜜餞二氧化硫超標

「梅」良心!家樂福蜜餞二氧化硫超標

2014/11/23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針對轄內賣場超市及傳統雜糧行抽驗休閒食品,包含蜜餞30件、調味豆干20件、紅魚片及黃橄欖20件等共70件,檢驗防腐劑、甜味劑、色素、皂黃及二氧化硫含量,結果有2件二氧化硫超標,而目前已要求業者下架。

衛生局表示,不合格產品為三重區台灣家樂福股份有限公司重新分公司駐點廠商多和有限公司供應之烏沉梅檢出二氧化硫0.140g/kg及奶梅李檢出二氧化硫0.310g/kg(標準為0.10g/kg以下)。

若查證屬實 將依法處理

雖然2件產品供應商均位居外縣市,但已函請當地衛生局追辦,倘查證屬實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8條規定,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情節重大者,並得命其歇業、停業一定期間、廢止其公司、商業、工廠之全部或部分登記事項,或食品業者之登錄;經廢止登錄者,一年內不得再申請重新登錄。

二氧化硫添加於亞硫酸鹽產品 恐對人體造成危害

食品藥物管理林冠蓁科長表示,二氧化硫能夠破壞酵素的氧化作用,使食材不易褐變,因此,常被用來作為食品之漂白劑,同時也有助延長產品之保存期限,但由於二氧化硫會以亞硫酸鹽存在於食品中,對人體有危害。

因此,衛生局再次呼籲民眾,在購買糖漬食品時,應儘量避免購買漂白劑使用過量而顏色過白或鮮艷的商品,另外,有不良氣味的商品也應排除。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