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針浸泡30分+煮沸 避免漂白劑殘留

金針浸泡30分+煮沸 避免漂白劑殘留

2014/1/2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再過一週就要過年,脫水蔬菜產品最怕含有或殘留化學物質,因此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民眾,選購金針、竹笙等脫水蔬菜時,應避免顏色太鮮艷、或太雪白的產品。此外,烹調前最好用清水浸泡30分鐘,以去除化學物質殘留,確保食品安全健康。

食藥署表示,脫水蔬菜避免選擇顏色過於鮮豔、或太雪白的產品,以免摻有二氧化硫等化學物質,若民眾擔心化學殘留,可在脫水蔬菜烹煮前,先用清水或溫水浸泡30分鐘(如45℃的溫水至少20分鐘、25℃的冷水至少60分),取出後沖洗再下鍋,約可去除7~8成的二氧化硫。此外,烹煮時,可開蓋煮沸約3分鐘,讓二氧化硫揮發,就能去除9成以上的二氧化硫殘留量。

食藥署提醒,選購年節產品時,除了到信譽良好的商店購買外,記得不要以外觀漂亮者為判斷標準,儘量選擇接近食物原色及包裝的產品;可多選購新鮮食材,避免過多加工食品,並注意食品包裝是否有完整標示(品名、內容物名稱、食品添加物名稱、製造廠商名稱、地址及電話、有效日期等),以策安全。

食品若過於鮮豔、有刺鼻味 應當小心!

最後,民眾留意販售場所之環境是否清潔、衛生,產品販售時有無依標示適當冷凍或冷藏,並善用眼、耳、鼻、口檢查,顏色是否過於鮮豔、食品是否濕黏、有刺鼻味或霉味,並注意脆度、是否變濕軟,以免買到不新鮮或劣質的食物。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