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愛滋病藥物有望治療黃斑部病變

研究:愛滋病藥物有望治療黃斑部病變

2014/11/2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隨著全球人口逐漸老化,老年人失明的最大因素,黃斑部病變,也將成為最常見的眼睛疾病,因此如何找到治療新方法,極為迫切,但根據美國的最新研究發現,抗愛滋病毒藥物,對於黃斑部病變的治療效果頗為顯著,可望再添一枚治療新兵。

愛滋藥物能降低發炎反應 預防黃斑部病變

此研究來自於美國肯塔基大學,研究經過老鼠實驗後,發現抗愛滋藥物,能夠控制發炎蛋白質的途徑,進而有助於預防黃斑部病變,此外,藥效也有望抑制肝臟組織的發炎反應,降低併發症的產生。

研究人員稱,目前全球約有五千萬名黃斑部病變患者,在未來此數據將暴增至兩億人以上,預計黃斑部病變會因此成為全球的流行疾病之一,一但過於嚴重,將導致老年人失明,而此研究會持續展開臨床實驗,預計二到三年左右,就能確定愛滋病藥物是否對黃斑部病變產生作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