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工作不穩定 恐增加罹患哮喘風險

研究:工作不穩定 恐增加罹患哮喘風險

2014/9/30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哮喘是一種支氣管過敏的疾病,使得民眾容易受到外來物的刺激,引起氣管收縮,導致胸悶、咳嗽等症狀出現,且嚴重時還可能會造成呼吸困難、缺氧,甚至有致命危機,所以,每當氣候變化大時,民眾們都會格外留意。但現在有項國際研究指出,工作不穩定所帶來的壓力,恐會增加罹患哮喘的風險。

工作壓力與健康危機息息相關

該研究是由杜爾賽夫大學、阿姆斯特丹大學及紐西蘭的梅西大學共同針對7000名工作者進行分析調查,結果發現有多數派遣、短期合約及彈性時數工作者容易罹患哮喘。

研究團隊表示,工作不穩定與哮喘發生率間其實事關聯的,每當失去工作的威脅增加25%時,罹患哮喘的機率也將提升24%,主要原因在於擔心失去工作所造成的壓力,因此研究團隊想藉此提醒民眾們,不要輕忽工作壓力所帶來的健康危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