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曬日光浴有利於治療哮喘?

研究:曬日光浴有利於治療哮喘?

2013/5/2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編譯)炎炎夏日即將來臨,大家都喜愛溫暖的陽光,且日曬是攝取維生素D的最主要來源;現在又再多一項讓你曬日光浴的好處。據研究顯示,身體內維生素D與控制哮喘有關聯。英國研究顯示,哮喘病人多曬太陽,或許有助於治療。

據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的研究小組指出,人體內維他命D若過低,與哮喘症狀加劇有關。因為維他命D主要是靠人的皮膚接受太陽光照射產生。最新的研究顯示,維他命D對哮喘病人的活躍的免疫系統有鎮靜作用。但是,利用維他命D治療哮喘病目前還沒有經過臨床實驗。哮喘病人因呼吸道腫脹變窄而產生呼吸困難。大多數病人靠吸入型糖皮質激素治療,但激素類藥物不是對所有病人都有效。

負責此研究的洛維茨教授說,研究顯示,身體內維他命D水平高的人,控制哮喘的能力更強。而人們撐傘遮陽或塗抹防曬乳的習慣,可能會增加哮喘的發病率。但也要注意過多的日曬對身體及皮膚是有害的。

「英國哮喘」組織(Asthma UK)也說,,許多人對治療哮喘的藥物可能產生的副作用很擔心,如果維他命D的效果被證實可以減少用藥量,將是再好不過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