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皮男孩!每41天就會脫皮一次

蛇皮男孩!每41天就會脫皮一次

2014/9/26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一般來說,蛇每2~3個月就得要脫皮一次,但它的脫皮有助成長,若是連人都會不斷脫皮的話,是否代表著他也會跟著長大?在印尼有位16歲的少年維包沃,天生罹患了一種紅皮症,使得他皮膚薄的就如同蛇般,也會不斷脫落,使得他必須每隔1小時就要泡水,不僅如此,每3個小時還得塗抹一次乳液,以避免皮膚乾燥。

定時泡水、塗抹乳液 只能舒緩無法解決問題

維包沃從出生時,就罹患了這種罕見的紅皮症,又稱為剝屑性皮膚炎,全身皮膚就像蛇的鱗片一樣,且每隔41天就會脫皮一次,也會出現硬化等問題,因此,為了預防皮膚硬化,需定時泡水、塗乳液,以避免過度乾燥,導致硬化而無法走路,但就算是這樣,也無法真正改善他的狀況,而目前他的視力受損,也無法正常和人對話。

雖然從小就知道自己與別人不同,但他仍努力學習,為的就是看起來跟正常人一樣,但由於維包沃的外表實在異於常人,使得有些小朋友不敢靠近他,就連學校也擔心皮膚病會傳染,拒絕讓他入學。

在治療方面 目前尚無足夠的資源可醫治

至於罹病原因,對於較迷信的鄰居眼中,認為這是一種詛咒,因為維包沃的母親在懷孕時,可能做了不好的事情,才會讓他兒子罹上罕病,而他的父母親雖然決定讓他就醫治療,但當地的醫師也明確地表示,目前沒有足夠的資源可醫治紅皮症,但一家人仍不放棄,最後決定要一同面對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