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流感來襲要注意!當心恐引起併發症

秋天流感來襲要注意!當心恐引起併發症

2014/9/21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秋天的來襲,氣溫也隨著時間逐漸下降,但這也意味著流感即將跟著到來,而所謂的流感,就是急性病毒性呼吸道疾病,常引起頭痛、發燒、肌肉痛、疲倦、流鼻涕、喉嚨痛以及咳嗽等症狀,但通常在2~7天內會康復。

對此,基隆市衛生局表示,臨床上的感冒、喉炎、支氣管炎、病毒性肺炎以及無法區分之急性呼吸道疾患均有可能為感染流感病毒所引起,根據估計,每年流行時,約有10%受感染的人有噁心、嘔吐以及腹瀉等腸胃道症狀伴隨呼吸道症狀而來。

預防流感接種疫苗 可有效降低感染率

流感的重要性,在於爆發流行快速、散播範圍廣泛以及併發症嚴重,尤其是細菌性及病毒性肺炎,當流感發生時,重症及死亡者多見於老年人,以及患有心、肺、腎臟及代謝性疾病,貧血或免疫功能不全者。

衛生局提醒,定期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併發症最有效的方式,應每年接種流感疫苗,以獲得足夠保護力,且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對象為孕婦及50~64歲慢性病患,因此,65歲以上老人、6個月以上至國小6年級學童、醫事防疫相關人員、禽畜養殖業者、重大傷病及罕見病患,可從10月起至各醫療院所及衛生局,施打公費流感疫苗,降低流感發生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