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失智症從年輕開始 有助於降低發生率

預防失智症從年輕開始 有助於降低發生率

2014/9/21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為引起民眾對失智症的關心,台灣失智症協會將今年的國際失智症月以嘉年華的形式舉辦,透過闖關遊戲讓民眾更加了解失智症預防,此外,也藉由活動歡樂的時光,幫助出遊的民眾們,留下美好記憶。

糖尿病患罹失智症的機會 比一般人高出5成

在每年國際失智症月時,台灣失智症協會都會同步時公布全球失智症報告,而今年的研究報告,主要是提醒民眾,只要控制高血壓、糖尿病,加上戒菸及降低心血管的危險因子,就可減少老年罹患失智症的機會,且研究更進一步提到,糖尿病患者罹患失智症的機會較常人高出5成,戒菸與降低失智症風險有很強的關係。

發生失智前20年 腦部就會出現病變

但其實失智症徵兆的發生前20年,腦部就已經開始出現病變,因此,若能從年輕時就開始預防,便能降低罹患失智症的風險。而當家中的長輩出現忘東忘西、重複行為等早期徵兆時,就要將帶他們到醫院檢查,以避免錯失早期治療的黃金期,不僅會影響病患的生活,更會對家庭造成更大的影響。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