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受他人幫忙 國中生樂當志工回饋

曾受他人幫忙 國中生樂當志工回饋

2014/7/31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今年15歲的李岳鴻,從小家境清寒,且國小到國中都是就讀慈濟學校,雖然書一直讀得不是很理想,但也沒做過一件讓父母親擔心的。

直到今年父親因為意外跌倒而腦部受到嚴重撞擊,在醫院照顧期間,讓他感受到病人家屬那種焦急及期盼親人快點好起來的心情,才深刻體會到人生中的生老病死有多苦。雖然爸爸最後仍回天乏術,但他反而變得更堅強、勇敢,希望成為母親的依靠。

在爸爸的喪禮上,來了許多慈濟志工幫忙,甚至最後的喪葬費也都是由志工協助負擔,這讓他相當感動,而在父親往生那段時間,學校剛好有招募暑假志工隊訊息,加上他對慈濟有著好感,因而啟發他要做一個手心向下、回饋社會的志工,也因為這樣才開啟他到醫院做志工的善念。

因為曾經體會過傷痛 所以更懂得付出給別人

當過病人家屬的李岳鴻在關懷病人和家屬的過程,懂得貼近他們的心,從當志工後的體驗,他表示因為面對過父親往生後的痛,因此可以體會家屬等待親人痊癒的奇蹟和希望,更知道如何陪伴他人,而在醫院裡,真的能讓人見苦知福,即使幫年紀大的病患搥背、聊天,但從他們臉上滿足的笑容裡,得到的卻是從無所求的付出中,那種快樂的成就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