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愛滋感染新增數驟降 惟同、雙性戀持續攀升

美國:愛滋感染新增數驟降 惟同、雙性戀持續攀升

2014/7/2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根據統計,美國近十年間預防愛滋病擴散,其成效顯著,新增感染率下降三分之一,其中,無論男性、女性、異性戀者、黑人等等,新增感染人數皆明顯趨緩,惟雙性戀與同性戀新增個案仍不減反增,待美國當局思考如何進一步防堵疫,以降低此兩類別新增各案數。

百分之十八仍不知自己染愛滋

美國疾病管制中心,早在2006年就已建議將愛滋篩檢列為常規篩檢,實行至今,愛滋病已獲得控制成效,根據統計,全球約三千五百萬名愛滋病毒感染者,約略一百萬人在美國,百分之十八仍處在淺伏期,未經檢驗,而暴露在不知自己感染的情況之中。

反觀台灣,愛滋病患者持續新增感染數持續攀升,近期又逢學生暑假,恐釀新一波感染潮,提醒民眾,與他人發生性行為,在未確定對方身體健康與否,戴套才能有效防堵愛滋病傳播,但倘若真與他人發生不安全性行為,根據研究,在二十四小時內進行愛滋藥物預防性投藥,可降低八成以上的感染風險。

《優活》提醒/根據統計,我國愛滋篩檢觀念尚未普及,多數民眾又誤認僅特定族群會遭到感染,加上愛滋病的汙名化,導致我國六成以上的愛滋病患,都是發病之後,才驚覺染上愛滋病,然而,從感染到發病期間,都具備傳染力,倘若與他人發生安全性行為,恐將讓愛滋病毒有機可乘,傳染給他人,提醒民眾,無關任何族群,愛滋病的篩檢與防疫,都與你息息相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