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藝人帶領抗老風潮 醫:小心!別成低價療程冤大頭

女藝人帶領抗老風潮 醫:小心!別成低價療程冤大頭

2014/7/2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台灣在這幾年掀起一陣抗老風潮,由女藝人領頭帶起,讓許多為臉部老化問題所困擾的民眾趨之若鶩,在戲劇界有傑出表現的資深硬底子女藝人馬之勤,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馬之勤在螢光幕前總是展現氣質優雅的一面,為了讓上鏡頭時的五官看起來更年輕緊緻,嘗試進行坊間風行的Ulthera超音波拉皮,以及4D埋線複合式治療,馬之勤說:「做完音波拉皮與埋線治療後,有緊緻拉提的感覺。」許多眼尖的觀眾皆能清楚看出馬之勤的改變。

目前市面上除了需動刀的內視鏡拉皮、CPT電波拉皮和4D埋線拉皮外,隨著醫美科技發達,為降低風險,手術方法和配套技術多有提升,女藝人馬之勤就是利用聚焦式超音波改善膚質的Ulthera超音波拉皮,整形外科醫師洪至正提到:「這項技術可直接作用於傳統拉皮手術中治療的筋膜層,改善鬆弛問題,透過聚焦超音波的熱效應,使肌膚表皮在短時間內感到拉提,並搭配即時顯影加定位指標線的技術,使醫師在治療過程中可即時觀察、調整能量,避免病患皮膚灼傷、臉歪嘴斜、灼傷的情形。」也因此使得Ulthera超音波拉皮在診間詢問度激增,最近甚至醫美診所互相以低價攻堅,進而爆發了黑心診所採用低成本的「拉皮機器」,不僅治療效果大打折扣,恐怕還會出現嚴重的副作用。

低價儀器充斥 效果作用不明

整形外科黃仁吳醫師指出,目前市面上看見的低價超音波拉皮儀器,大多是從韓國進口而來,顯像技術不如Ulthera超音波拉皮般清楚,醫師恐無法從螢幕上清楚判別需要施打的深度,如此對於效果及安全性多少會有影響,消費者在選擇時一定要特別注意,洪醫師提出3種辨別真假超音波拉皮的方式,讓民眾不當冤大頭:

1)「Ulthera超音波拉皮」須有美國FDA與台灣衛福部的雙認證,低價超音波拉皮機器僅台灣衛生單位核可。

2)治療機台的螢幕影像,必須有「臉譜顯示功能」,才能精準判別施打能量是否均勻分配於臉部的每個位置上,並且有助於避開臉部淺層神經,提高施打的安全性。

3)有「精準超音波影像」及「綠色定位指標線」,才能辨別施打的準度與深度,若是低價音波拉皮,醫師恐怕無法精準掌握能量大小與準確度,安全性令人質疑。

黃仁吳醫師指出,由於經過「Ulthera超音波拉皮」治療過的患者,大部份對此機器的效果都有蠻高的滿意程度,逐漸受台灣醫師的青睞,目前全台有百餘位專業醫師使用,而低價超音波拉皮,雖價格少一半,但至今使用的人數較少,效果也無法確定,甚至有安全上的疑慮,黃醫師提醒民眾,一定要選擇合格、有認證的醫師及診所進行治療,每項療程於術前更要認明衛福部核可的醫療器材許可證,別因貪小便宜而得不償失。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