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綠茶可解K毒? 醫師:別受騙!

喝牛奶、綠茶可解K毒? 醫師:別受騙!

2014/6/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炎熱夏日,紅茶、綠茶、可樂等五花八門的飲料是青少年的消暑最愛,新北市衛生局調查發現,半數使用毒品的青少年曾聽聞喝飲料可以解K毒的謠言,但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成癮防治科主任黃正誼指出,使用毒品後大量喝水或飲料只能加快身體代謝的速度,並無法排毒或影響檢驗結果! 

衛生局今年與地方法院合作,針對103位受保護管束的青少年進行毒品危害防制宣導,宣導過程調查發現,半數受保護管束的青少年聽過多喝飲料可解k毒的謠言,飲料排名依序為牛奶、水、綠茶。103位受保護管束的青少年並有1成誤以為真。

戒毒找醫師協助才是正途

另衛生局針對戒治所內239位受觀察勒戒的收容人調查,發現高達53%不知道使用搖頭丸、神仙水等毒品是違法行為需要進行勒戒,大多是誤以為抓到只要罰錢、去KTV或夜店才吸毒,沒有上癮就不用關。

衛生局指出,今年起加強與少年警察隊、教育局及少年地方法院合作,結合新北市立聯合醫院、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土城門診部,提供青少年二、三級毒品醫療戒治,透過專業的醫師診斷、心理輔導等方式,協助青少年戒除毒癮。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